🎨
出口成章一张嘴,
真真假假谁知晓。
横竖不过一盏茶,
来去自由乐逍遥。

【87x51】旅行手记

900x51
可能会让60出来透透气
——————
2211年

我从云端信息碎片里找到了蛛丝马迹,顺着那些信息我来到了这里。

一片荒芜,曾经的森林公园落叶枯枝遍地,空气里可以嗅到树叶腐烂的味道。偶尔能看到脏到毛发纠结在一起的流浪狗在啃食不明尸体,看上去是猫的尸体。真恶心。

交通系统已经基本废弃了,偶尔有几辆公车路过。垃圾桶溢满,巷子里传出两声狗叫。

难以想象这里是曾走在世界尖端的城市,所有科技人才向往的圣地:底特律。

那些碎片化的信息经过复原和通过收集其他信息进行补充总算是拼凑出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

2068年,底特律地下拍卖场有2件拍卖品。一个是原本只出现在古老故事里的人鱼,还有一个是猫耳仿生人。
非常有趣的拍品。

关于拍卖会也就找到了拍卖时一些模糊的录像,是镜片相机拍下来的。

那个猫耳的仿生人被困在1mX1m的兽笼里被推上舞台。狭小的空间令仿生人蜷缩在笼子里。仿生人在当时满大街都是,但是最新型号的异常原型机就不一样了。

“女士们先生们,这件拍品是模控生命当前最新型警用仿生人,我们为他加装了一些模块,祝各位玩得尽兴。”
笼子门被打开,助手扯着连接项圈的锁链,把仿生人拉了出来。

仿生人动作有些僵硬,生物组件长期压迫或维持同一状态,会出现“轻微麻痹”。

制服的外套被扒了,看不到具体编号。身上的衬衫和牛仔裤都有被划开的破损,还有一些未愈合的伤口。黑色眼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还是看得出有一副好皮相。

仿生人被一家科技公司买回去了,用于科研。相对于接下来的重头戏,这就不值一提了。

一段人鱼捕食的视频。

一条男性人鱼,肌肉匀称,手指间的膜,以及那强壮有利的尾巴。潜伏在暗处狩猎食物,一击即中,猎物没有任何多余的挣扎就变成了口粮。然而视频以人鱼被捕获为结尾。

很显然,影像不是拍品。但是一段影像就足以炒热氛围,制药商、军火商、以及那些富人,对这压轴商品非常期待。

巨大的水箱,透明层采用了最新最坚固的材料。外层的金属框结构也是使用了最新材料进行加固。这“外包装”更勾起人们的好奇心。

水藻一样的头发遮住了人鱼的脸,但尖锐的爪子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水箱上的抓痕有答案了。爪子贴在透明层缓缓向下滑动又是一条刮痕,这是天生的狩猎者。

拍卖师看着人鱼的表演心里十分满意,那些有钱人眼神越贪婪,金钱的气味越浓厚。

人鱼最终被一家军火商拍下。

至于买家如何处理私有物,这就不便多说了。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啾喵 | Powered by LOFTER